嘉德秋拍黄花梨家具4312万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07:40 中国新闻网

拍出四千万天价的黄花梨卧床 拍出四千万天价的黄花梨卧床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 题:嘉德秋拍创黄花梨家具拍卖新纪录――“明 黄花梨簇云纹马蹄腿六柱式架子床”4312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

  记者 杨可佳

  中国嘉德2010秋季拍卖会11月21日继续上拍,在21晚8点开始的“简约隽永――明式黄花梨家具精品”专场中,经过36次激烈竞价,第2620号拍品“明黄花梨簇云纹马蹄腿六柱式架子床”以4312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创出黄花梨家具拍卖的新纪录,刷新了20日晚嘉德秋拍宫廷专场中,“清乾隆黄花梨龙纹大四件柜一对”刚创出的黄花梨拍卖纪录(3976万元人民币)。

  中国嘉德瓷器工艺品部项目经理乔皓先生表示:“此次中国嘉德秋拍明式黄花梨拍卖专场,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的明式黄花梨家具的专场拍卖;拍品制作年代自明代早期至清代中期,是中国古典家具鼎盛时期的作品;品种覆盖面广,涵盖黄花梨家具的所有分类,包括椅凳类、桌案类、柜架类、床榻类和文房类;更为难得的是,三分之一以上的拍品有过著录,质素可观,创出纪录,实至名归,也彰显了中国嘉德在中国古典家具拍卖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往大家对明式黄花梨家具的认识偏重其学术价值,此次拍卖使明式黄花梨家具在学术价值和市场价值上达到了统一,跃上了新台阶,相信会有利于今后黄花梨家具的研究与保护。”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