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国红世博和谐对瓶以318万天价拍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4: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长沙红钰窑陶瓷工艺厂代表作——中国红“世博和谐对瓶”日前在上海世博园以318万的天价拍卖,由湖南企业购得收藏,这创造了中国红瓷问世以来的最高拍卖价格,造就了中国红瓷里程碑式的价值巅峰。

  中国红“世博和谐对瓶”由红钰窑工艺厂以湖南醴陵独特的陶瓷工艺烧制而成,是湖南醴陵给世博、给全世界的献礼,极富民族特色。它集中华民族和谐文化与古老陶瓷工艺于一体,面世之日,它焕发的光彩就集聚了全世界的目光。据了解,“世博和谐对瓶”经1350℃高温烧制而成,瓶身镌刻着色均由工艺大师雕刻制作而成,红瓷面世之日即以高难度的烧制环节和精巧无比的工艺让世界为之惊叹。瓶身的“和”、“谐”二字取自建设和谐社会的理念;“和”、“谐”二字由中国甲骨文文化艺术研究中心院长宋大海先生用甲骨文撰写。瓶身“和谐”二字下面是国花牡丹,象征富贵吉祥、国泰民安;瓶高1.9999米,系目前最高最大的中国红瓷;瓶颈处56个和平鸽环绕一周,象征祖国56个民族团结一起共处和谐盛世之中。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