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没艺术品拍卖遇冷 多数拍品没找到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7:28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喻亚)昨日下午,华夏文物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2010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落幕,齐白石的《花卉》立轴以38万的起拍价成交,成为本场拍卖的标王。而昨天上午举行的重庆首场罚没艺术品拍卖,却少人问津。

  齐白石画作卖了38万

  “这几年重庆都没办几场拍卖会,今年有这么几场,应该来看看市场。”昨天下午不到2点,华夏秋拍现场的座位便所剩无几。收藏爱好者邱先生早早地就到了现场。

  据了解,本次华夏秋拍的拍品一共429余件,包括书画、瓷器、玉器、铜器、杂项等藏品。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场的书画受到买家热捧,整场拍卖下来,185号买家拍得10余件书画作品。

  其中,著名画家齐白石的画作———《花卉》立轴以起拍价成交,拍出38万元,成为本场拍卖的标王。徐悲鸿的《猫》吸引多位买家举牌竞拍,从底价16万元,每次加价2万,拍出28万的价格。而徐悲鸿的《喜鹊》也拍出26万的价格。

  在书画拍卖完后,现场坐满的座椅空了约半数。与书画的热度相比,瓷器、玉器等杂项拍品温度骤降,举牌者寥寥无几。

  罚没艺术品拍卖遇冷

  与本场秋拍相比,昨日上午举行的重庆首场罚没艺术品拍卖,则更显冷清许多。据记者观察,52件罚没艺术品,拍出不到一半。本场罚没品拍卖有4件藏品超过万元,但均未拍出。晏济元的《山水》立轴起拍价为8万元,亦无人询问。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