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元月北京将办清三代官窑瓷器拍卖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11:23 人民网

  2011年1月15日,中嘉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将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清三代”官窑瓷器豪华专场拍卖,本次所拍88件传世“清三代”官窑瓷器精品将以专场形式隆重现身。开槌前3天为拍品预展期。北京中嘉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寓榕携国家一级鉴定师、故宫博物院李辉炳等将前往鉴赏观摩。

  据收藏家介绍,这次拍卖的精品器物包括:

  康熙青花福寿延年琵琶尊 器型奇伟浑厚,修胎规整,胎坚质细,缜密似玉,釉面光滑细腻,青花发色深沉、紧贴胎骨,绘工细腻,为独步当朝之作。

  雍正斗彩龙凤呈祥大盘 器型隽秀、典雅秀美,瓷质坚密莹洁,工艺精细,青花描绘细腻,填彩薄而工丽,龙凤花卉等纹饰布局合理优雅。

  乾隆粉彩将军罐(对器) 器型端庄规整,釉面莹润,色彩艳丽,画面布局疏朗有致,胎质细腻,绘画工艺精湛……

  据了解,中国大清王朝的康熙、乾隆和雍正时代(简称“清三代”)的官窑瓷器,业界内外多风闻其珍、其美、其雅、其尊。尤其是“清三代”传世官窑瓷器精品,因其数量稀少且品相极为尊荣高贵,多被深藏,故后世所罕见。

  据业内人士描述,康熙朝的挺拔、遒劲,雍正朝的精雅圆莹、轻巧俊秀,乾隆朝的繁盛富丽、精致细腻,康雍乾三朝制瓷质量之精美,花色品种之丰富,艺术水准之高超,臻于极盛状态。

  有精通清代官窑瓷器的专家认为,“清三代”的瓷器,既一脉相承又风格各异。它们体现了康熙的大度与豪迈,雍正的精致与静雅,乾隆的华贵和辉煌。它们是王室的艺术,传达着每一个帝王的品格与艺术修养,它又是一个辉煌时代社会文明的结晶,凝结了无数陶人的智慧与辛勤。透过它们,人们可以直接触及古代帝王的心灵世界;透过它们,人们更可以听到康乾盛世那悠远而厚重的回音。它们是当代有识之士体味高雅、品鉴艺术、感受历史的简约之道,它们更是传承华夏文明、创造中国未来的根基所在。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