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座驾在英国拍出305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08:36 北方经济报

邦德和座驾合影 邦德和座驾合影

  据美媒27日报道,曾在007系列电影《金手指》和《雷霆万钧》中作为邦德座驾的阿斯顿·马丁DB5跑车当日在英国拍出290万英镑(约合3056万人民币)的高价,买主是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汽车收藏名家哈里·耶基。

  肖恩·康纳利(邦德的扮演者)在《金手指》中驾驶过这辆银色跑车后就引起了外界对于007装备的追捧。这辆阿斯顿·马丁跑车出场时配有机枪、旋转车牌及烟幕装置,为邦德在这部1964年的影片中战胜“金手指”立下汗马功劳。这款阿斯顿·马丁跑车在英国的注册牌照为FMP7B,是007电影中使用过的两部DB5之一,也是唯一留下的一部。另外一部拍卖过两次,但在2007年被盗,至今下落不明。

  该车1969年被费城的一位播音员吉瑞·李以12000美元买下,并被其私人珍藏了40多年。吉瑞·李计划将此次拍卖所得资金用作推动吉瑞·李基金的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是一个跨国的计划,旨在解决贫困等社会问题。

  据悉,10月4日,这款车曾在香港展出,为拍卖做准备。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