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2010秋拍以32.3亿港元收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21:59 新浪收藏 微博

  香港佳士得2010秋拍以港币32.3亿/美元4.14亿的总成交额完美收槌,成为香港地区秋拍成交总额最高的拍卖行;较2010年春拍增长了41%,较2009年秋拍增长了95%

  珠宝、中国书画、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秋拍专场再创新高

  35件精品创下世界拍卖纪录,秋季拍卖中共计69件拍品的成交价超过美元100万

  香港佳士得2010年全年成交额高达港币55.2亿/美元7.08亿,较2009年全年成交额翻一番(2009年全年成交额为港币27.2亿/美元3.5亿)

  新浪收藏讯 12月2日,香港佳士得秋季拍卖以港币32.3亿/美元4.14亿的总成交额完美收槌,较同年春拍取得的港币22.9亿/美元2.94亿的成交额增长了41%;较2009年秋拍成交额增长了95%,成为香港地区秋拍成交总额最高的拍卖行。连同9月SK Networks名酒拍卖,香港佳士得2010年全年总成交额高达港币55.2亿/美元7.08亿,较2009年全年成交额翻了一番(2009年全年成交额为港币27.2亿/美元3.5亿)。连同获佳士得商标授权的北京永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所取得的美元3,700万的成交额,佳士得2010年亚洲区总成交额高达港币58.1亿/美元7.45亿。强劲的拍卖结果彰显了全球藏家持续高涨的购藏热情,再次奠定了香港作为亚洲艺术中心及亚洲在全球艺术市场的领军地位。

  此季拍卖继续见证了亚洲买家的强劲购买力,众多买家在各类别的拍场上激烈竞投,诸多拍品纷纷逾拍前估价成交,总成交额相较于2009年大幅增长。多个类别的35件拍品创下世界拍卖纪录,包括珠宝、名表、亚洲当代及现代艺术、中国二十世纪艺术、中国书画、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

  中国买家对于中国艺术品的购藏热情尤为高涨。中国内地买家和大中华区买家的购买金额分别占总成交额的42.3%和80%。在中国古代、近现代书画和中国二十世纪艺术拍场上,大中华区买家的购买金额分别高达97%和90%。此外,91%的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被大中华区买家收入囊中。中国买家对极品佳酿及瑰丽珠宝的购藏需求亦日益增长,在此季拍场上的购买金额分别占84%和67%。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