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秋拍52.8亿元 创中国艺术品拍卖单季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1:57 新浪收藏

汉宫秋图。汉宫秋图。
刘小东作品《违章》。刘小东作品《违章》。

  新浪收藏讯 北京保利5周年秋季拍卖会于2010年12月6日晚间收锤,6天的拍卖一共实现了人民币52.8亿元的总成交额,这个成绩刷新了中国艺术品拍卖单季纪录。

  这次保利秋拍,一共有两件拍品超过亿元,而千万元以上的拍品达到了99件之多。两件亿元拍品分别是:《汉宫秋图》以1.68亿元成交,宋徽宗御制清乾隆御铭琴以1.36亿元成交,这个价格刷新了世界乐器的拍卖纪录,同时也是内地首件过亿元的古董器物类拍品。

  书画方面的明星拍品分别是,李可染的《长征》以9856万元成交,周之冕《百花图卷》以9072万元成交。乾隆御笔画《嵩阳汉柏图》以8736万元创造乾隆御笔的世界纪录。张大千的《天女散花》、《灵岩山色图》、《峨嵋接引殿》分别以7448万元、6272万元和5488万元高价成交。

  当代方面,刘小东的《违章》以3640万元成交,曾梵志《协和医院》以3416万元成交。冷军《肖像之像——小罗》以3136万元刷新了艺术家单品成交纪录。艾轩的《圣山》以2072万元创造了其单品成交价格纪录。

  北京保利拍卖表示:“2010年是保利拍卖成立5周年,在这关键性的一年中,我们春拍成交额33亿、秋拍成交额52.8亿,连续刷新中国艺术品拍卖单季纪录,精品拍卖的水平也再上层楼,全年成交额累计达到91.5亿元,创造了中国艺术品拍卖史的奇迹。保利拍卖全体员工谨在此感谢海内外新老藏家的鼎力支持,希望未来与越来越多的藏家携手,继续推动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编辑 怀心)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