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正大秋拍落幕 明黄花梨交椅6200万元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3:47 新浪收藏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明黄花梨交椅 明黄花梨交椅

  新浪收藏讯 2010年12月12日下午两点,南京正大2010秋季宫廷御制古典家具及文房清供专场拍卖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里落下帷幕。整场拍卖会涵盖了家具与文房两个专场,仅家具一个专场总成交金额就已高达207,941,800元(含佣金),成交率达95%,文房专场总成交额也逾千万。其中宫廷御制古典家具专场的16号拍品明·黄花梨交椅6200万元的成交价创造了同品类拍品领域成交世界最高纪录。

  整场拍卖会上最令人期待的4件特殊拍品,在拍卖会开始前起拍价一直是个谜,此四件拍品以其形制之独特,工艺之精湛,存世之稀少及较高的历史价值,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竞买人竞相争投。尤其是震惊世界的16号拍品明·黄花梨交椅,从对外公布拍品后就一直备受关注,当拍卖进行到此件拍品时,所有人屏住呼吸,等待谜底揭晓。起拍价一经公布,“争斗”就正式开始,经过几番激烈“角逐”,最终602号买家以6880万元的高价顺利“坐上了金秋第一把交椅”,成为了此把人人都想拥有的稀世交椅的新主人。

  另外一件备受关注的34号特殊拍品清乾隆·珐琅彩佛塔(一对)同样被602号竞买人以2968万的高价“抱走”,此时,场上响起了赞赏和羡慕的掌声。

  上午的家具专场,还发生了一件温馨的“小插曲”,当拍卖进行到11号拍品清早期·紫檀二人凳时,竞争在168号外国竞买人和电话委托之间产生,电话委托的该买家十分中意此件拍品,可谓志在必得,但是当我们通过电话告诉委托人现场和他竞争的是一位外国竞买人时,他主动放弃了竞争,并且对与他竞争的168号外国友人表示自己的敬意,同时他自己也觉得十分骄傲,自己国家的文化能得到异国朋友的赞赏和认可,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外国朋友喜欢我们中国的本土文化。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