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球葡萄酒拍卖额超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6:21 新浪收藏

  新浪收藏讯 各大拍卖行今年在全球售出了价值超过3.5亿美元的葡萄酒,大致相当于或超过2007年经济衰退前水平。

  所有拍卖行都将他们良好的销售业绩归功于在香港拍卖或亚洲买家的踊跃出手。

  Acker Merrall&Condit拍卖行总裁兼拍卖总监约翰・卡邦(John Kapon) 表示,亚洲的销售额“尤其强劲”。该拍卖行2010年的总销售额为9,850万美元。

  卡邦表示:“香港现在已超过纽约,成为世界最大的葡萄酒拍卖中心。”

  苏富比拍卖行此前发布报告称,该行优质葡萄酒的拍卖额超过8,800万美元。佳士得拍卖行称该行葡萄酒拍卖额为7,100万美元。

  佳士得拍卖行北美地区葡萄酒销售负责人查尔斯-柯蒂斯(Charles Curtis)表示:“在亚洲,你必须对市场有细致入微的看法。台湾、香港、新加坡都有相对成熟的买家。但中国大陆则出现新兴市场的特征。”

  “在新兴市场,他们往往首先聚焦于顶级葡萄酒,”柯蒂斯解释了拉斐(Lafite-Rothschild)、奥比安 (Haut Brion)等顶级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价格飙升的原因。

  苏富比国际葡萄酒部门主管施慧娜(Serena Sutcliffe)指出,很多亚洲买家都是从头开始。

  “他们被西方生活方式所吸引。他们修建大房子,也希望有酒窖。这是经商和社交生活的重要部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