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彩钻广州拍卖 估价2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08:01 南方都市报 [ 微博 ]

估价2000万元、重17.3克拉的南非彩钻。拍卖行供图 估价2000万元、重17.3克拉的南非彩钻。拍卖行供图

  南都讯 记者杨仕彬 新年艺术品第一拍,将于2011年1月3日在广州东方宾馆开槌,一枚估价2000万元的南非彩钻将首次在国内公开展出和拍卖。这是广州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纯粹钻石、玉器专场拍卖会,并第一次实施艺术品保真拍卖。

  据了解,此次拍卖总共将有近200件作品上拍,其中约40%为钻石,约60%为玉器,包括和田玉(软玉)、翡翠(硬玉)。领衔拍品是一件罕见的重达17.3克拉的南非彩钻,估价2000万元,届时将以近1000万元起拍。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在我国第一次珠宝商会组织访问南非钻石商会时,广州本地一名资深收藏家随队并拜会曼德拉家族成员,从曼德拉家族成员手中收藏到这枚南非珍稀彩钻。时隔近20年,这枚南非彩钻王将第一次在国内公开展出,并第一次公开拍卖。

  此次拍卖,估价上千万元的作品1件,另外还有20%左右的作品估价在100万元以上,估价5万-20万元的作品约占一半。和田玉藏品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北京著名工艺大师吕坤亲手制作的籽料和田玉《十八罗汉》,将以50万元的低价起拍。

  本次拍卖将由粤钧拍卖行主槌,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全程提供鉴定技术支持,全部拍品均实行保真拍卖。所有拍品均附带国内外权威机构鉴定证书。其中钻石类作品还特附裸石和成品双份鉴定证书。

  ■提醒提前看宝

  1月1日-2日,所有拍品将在东方宾馆2号楼首层公开展览。预展期间,鉴定专家现场为市民提供钻石、玉器藏品免费鉴定服务。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市民届时需凭身份证方可进入现场观展,外国友人则需凭护照进入。正式拍卖将于1月3日在东方宾馆八楼东方厅进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