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蓝色王子信鸽创拍卖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07:44 中国新闻网 [ 微博 ]

  中新网柏林1月10日电 (记者 黄霜红)阿姆斯特丹消息:在荷兰今日举行的一次信鸽拍卖会上,一羽名为“蓝色王子”的信鸽创造了15.6万欧元的高价,被一位中国买主认购。

  这羽信鸽的主人是比利时人罗森,生前共喂养了218只信鸽,这次拍卖会所有的鸽子共为他带来了138万欧元的价值,可惜他本人已经无法享受。罗森的儿子在拍卖会后说,自己对创纪录的价格并不感兴趣,但是父亲如果活着,一定会为他的鸽子们感到骄傲。

  信鸽成为体育竞赛项目在欧洲已有135年历史,比利时是欧洲信鸽爱好者最多的地方。当欧洲其它国家饲养信鸽行业没落的时候,中国这一行正欣欣向荣,信鸽协会会员达30万人之多,为世界之最。在荷兰这场拍卖会上,还有其它信鸽拍卖业绩不错,其价格从3万到7万欧元不等,平均每羽达到6000欧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