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亿元乾隆转心瓶神秘买家将现身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09: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微博 ]

  成都商报讯(记者 乔雪阳)1月23日(本周日)下午1点半,四川嘉禾2011春拍就将在成都正式举行。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嘉禾处获悉:去年11月在英国以5.5亿元人民币的天价拍下“乾隆粉彩转心瓶”、刷新全球中国艺术品拍卖纪录的那位神秘买家,也将亲自亮相拍卖现场。

  2010年11月,一只清乾隆花瓶在英国的拍卖会上以5160万英镑成交,折合人民币大约5.5亿元,再次刷新了中国艺术品在全球拍卖的世界纪录。当时便有消息显示:花瓶的买主来自中国。在昨天四川嘉禾的媒体预展上,嘉禾CEO李京亲口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本人认识这位买家,而且这位买家已经表示了将亲自来参加本周日在成都举行的这场拍卖。“我在北京把这次春拍的图录给他的时候,只是想让他了解下,并没指望他过来,但他看了后就表示要来。”李京说,不过他也表示,按照拍卖行向来的不成文规矩,自己不能透露这位买家的身份,只能确认他是华人,目前在北京。此次嘉禾春拍估价最贵的拍品是张大千的《临晚唐十一面观音菩萨》,起拍价为350万。李京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此次拍卖的亮点在于瓷杂类古董,“主要从欧洲的三个收藏世家得来,质量可靠,而且价格不高。要知道,再有钱的买主也愿意‘捡漏’(以低价拍到好东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