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伦敦2月拍卖名作频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 05: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邱家和 ○编辑 陈羽   

  将于中国春节同一天开始预展的伦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及“超现实主义艺术”拍卖会可谓名作频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著名画家保罗·高更(Paul Gauguin,1848-1903年)1901年的重要作品《静物》(Nature morte à “L’Espérance”)。伦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门主管Giovanna Bertazzoni表示:“拍卖会将呈献众多曾藏于私人之手逾数十年之久的印象派艺术精品,还有4件由芝加哥艺术学院提供的作品,将为艺术收藏家和机构提供绝无仅有的收藏良机。”

  拍卖会将于2月9日晚上7时举行的这次拍卖,预计成交额将达7388万至1.09亿英镑,是伦敦佳士得2月份印象派艺术拍卖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拍前预计成交总额。其中,“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46件拍品预计成交总额将达5468万至8096万英镑,囊括了该领域众多首屈一指的艺术家如莫奈、毕加索、马蒂斯、布拉克、德加及雷杰等人的作品。而高更的《静物》曾先后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高更首个回顾展等20多个主要博物馆展览中展出,预计成交价将达700万至1000万英镑。此外,还有4件来自芝加哥艺术学院的作品,以乔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 ,1882-1963年)的《吉他静物(红色背景)》(Nature morte à la guitare (rideaux rouge))为代表。

  “超现实艺术”晚间拍卖会将在此后进行,32件拍品的预计成交额将达1920万至2810万英镑,是同类拍卖会的估价之最。众多著名艺术家如雷尼·马格利特(René Magritte)、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马克思·恩斯特(Max Ernst)、佐治·奥基里诃(Giorgio De Chirico)、保罗·德尔沃(Paul Delvaux)及毕卡比亚(Francis Picabia)的作品纷纷亮相。

  此外,将于2月16日举行的伦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会,安迪·沃荷(Andy Warhol,1928-1987年)一幅别具意义的大型自画像将现身。此画绘于1967年,自1974年成为私人收藏后一直深藏不露。据悉,在艺术家同年创作的11幅大型自画像系列作品中,有5幅现藏于伦敦泰特等博物馆。该作品的估价为300万至500万英镑。佳士得欧洲区战后及当代艺术部主管Francis Outred表示:“此画的创作时期正是安迪·沃荷创作灵感的巅峰时期。作品以其壮观、超出实际真人大小尺寸,并以格外厚重的红漆展现出艺术家的典型形象。同系列的5件作品均由博物馆所收藏,足证该系列画作的重要性。”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