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伦斯油画收藏将成为2011年春拍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7:19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保利拍卖人员与尤伦斯艺术中心迪米特里先生 保利拍卖人员与尤伦斯艺术中心迪米特里先生

  新浪收藏讯 世界著名收藏家尤伦斯先生将于2011年保利春拍中置换约40件中国现当代艺术藏品,其中有陈逸飞1972年的《红旗颂》及张晓刚、方力钧的早期重要作品。

  据北京保利拍卖当代艺术部主管贾伟女士透露:世界著名收藏家尤伦斯先生将于2011年保利春拍中置换约40件中国现当代艺术藏品,其中有陈逸飞1972年的《红旗颂》及张晓刚、曾梵志、王广义、方力钧、龙力游、周春芽的早期重要作品。

  2009年以来,尤伦斯先生的古代书画藏品在北京保利的拍场上连续刷新纪录,成为中国艺术品市场的一大话题。而众所周知,与古代书画相比,中国现当代艺术才是尤伦斯先生收藏中最核心的部分,无论从质量上还是数量上都是世界顶级的,此次与保利的合作,势必成为2011年春拍的亮点。

  贾伟首先介绍了尤伦斯先生置换藏品的原因:“尤伦斯基金会在中国成立近5年以来举办了大量公益性展览,同时收藏部分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由于尤伦斯基金会投入巨大却没有任何回报,尤伦斯先生有意自今年春季起置换部分藏品,全部用于基金会的建设。”

  谈到合作过程,贾伟表示:“尤伦斯方准备将此次置换的作品分成两部分,分别在香港与内地投放。北京保利现当代艺术部业务人员一行于2011年1月19日赴瑞士日内瓦与尤伦斯先生洽谈合作事宜,参观了尤伦斯先生宏伟的收藏序列,非常震撼。虽然有其他内地公司亲赴日内瓦与尤方接触,但是尤伦斯先生基于与保利两年来的成功合作和对保利业务能力的认可,力排众议,选定北京保利为内地唯一合作方,同时还与另一家国际拍卖公司在香港合作。”

  贾伟认为这批藏品将会对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尤伦斯先生承诺,这批藏品置换所得会全部用于尤伦斯基金会的建设,尤伦斯基金会与中国艺术家素来有良好的友谊,他不会放量投放藏品,只会非常谨慎的小批量置换;保利也会根据市场情况与尤方协商投放进度,2011春拍预期投放40件左右,秋拍也将继续。当然,其中陈逸飞1972年创作的《红旗颂》,张晓刚、曾梵志、王广义、方力钧、龙力游、周春芽的早期重要作品非常值得期待。尤方表示,此次选择艺术家的早期作品,意在不影响艺术家目前的市场价值。相信此次尤方与保利的鼎力联手,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回暖的浪潮,使全球藏家关注中国当代艺术、关注北京的艺术品市场。尤伦斯先生的古代书画作品也会在保利2011春拍中继续推出,尤伦斯藏品势必又一次成为全球亮点。”(文 于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