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运送肯尼迪棺椁救护车高价拍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07:25 现代快报

  一辆据称曾运送过遇刺美国前总统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遗体的救护车日前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被成功拍卖,成交价12万美元。

  这辆灰色救护车由1963年款的庞蒂亚克-博纳威型汽车改装而成,当年只生产了69辆,其中有15辆划拨给了美国军方使用。

  负责此次拍卖的巴雷特·杰克逊拍卖行称,1963年11月22日,当肯尼迪总统的棺椁被“空军一号”运至华盛顿近郊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后,正是这辆救护车将其送往贝塞斯达海军医院。此外,肯尼迪的妻子杰奎琳·肯尼迪和兄弟罗伯特·肯尼迪也曾乘坐这辆车护送棺椁前往美国国会大厦。

  尽管拍卖行声称已经独立鉴定并证实了该车的“真实身份”,但仍有网站披露说,真正运送肯尼迪灵柩的那辆车已于1986年报废并解体。

  对此,斥资12万美元拍得该车的收藏家阿狄森·布朗夫妇不以为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