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慈善拍卖29日杭州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13:10 都市快报

  本周六,一场特殊的拍卖会将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杭州南一堂控股有限公司将拿出收藏多年的41件玉石拍卖,并把部分拍卖所得捐赠给杭州市慈善总会和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寒冬腊月里为福利院的老人以及贫困乡镇的精神残疾患者送去一份温暖。

  据了解,参加本次拍卖的玉石大多是翡翠及和田玉,其中一块满绿老坑翡翠原石和一块洒金皮羊脂玉估值数千万元。为了使拍卖顺利进行,尽可能多地筹集善款,有10件玉石将采取无底价方式拍卖。本周五至周六上午在黄龙饭店钻石厅预展,周六下午拍卖。

  杭州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吕一鑫说,2010年11月25日,南一堂公司通过杭州市慈善总会向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第二社会福利院、社会福利中心的休养老人们捐赠了价值140万元的南一堂西洋参片、蛋白片和乌鸡精等慰问品,并邀请杭州滑稽艺术剧院著名演员沈庭芳为社会福利中心的休养老人们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2006年至今,南一堂公司已先后向杭州市慈善总会捐赠助老、助孤物资和款项共计350万元,同时投入结对助学资金近10万元。

  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金六民说,南一堂公司对于杭州残疾人事业也很支持。从2008年开始,基金会重点在杭州贫困乡镇建设针对农村智障、精神病患者的托管中心“仁爱家园”,基金会将当地敬老院、废弃小学等场所改造成托管中心,当地政府负责运营管理。南一堂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基金会联系,三年来共向基金会捐赠助残款项和物资200多万元,有力地支援了“仁爱家园”建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