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佳士得全球拍卖总成交额达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11:43 新浪收藏

  新浪收藏讯 佳士得国际今日宣布,佳士得2010年全球艺术品总成交额达50亿美元,较去年上升了53%。这是全球艺术市场有史以来的最高年度成交总额,体现了全球客户对艺术品持续的需求,表现了全球艺术市场蓬勃发展。2010年,许多珍贵私人收藏家如西德尼·布罗迪夫人、舒思深伉俪、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基金会等重要收藏都送至拍卖行参拍,其中毕加索的《裸体、绿叶和半身像》以1.065亿美元成交,成为全球艺术品拍卖史上最昂贵艺术品之一。

  较高的拍卖成交率彰显了艺术市场的蓬勃稳定发展。佳士得在2010年所取得的平均拍卖成交率(按拍品计算)为79.4%,而佳士得南肯辛顿2010年创下的1.613亿美元的拍卖成绩,体现出相对较低价位的艺术品亦颇具吸引力。

  佳士得国际首席执行官墨菲表示:“2011年初佳士得的拍卖成绩就体现了艺术市场在各个层面的蓬勃发展。在佳士得所取得的诸多成绩中,拍卖的发展速度、私人洽购的实力及在线交易的增长尤其不容小觑,反映了愈来愈多的全球买家正在通过多样化的途径来参与各种形式的艺术品交易。”

  据了解,2010年佳士得登记拍卖的新客户数量较2009年上升22.7%,参与拍卖的人数亦增加了13%,全球新客户的购买金额占总成交额的11%。全球艺术市场中的买家群体与日俱增,墨菲透露,佳士得全球成熟市场中的新老客户及拍卖额仍占相当高的比率,英国及美国的新注册客户数量增长逾40%,亚洲及金砖四国的经济发展亦带动了2011年的拍卖成交额及成交价格。2010年,来自香港及中国大陆的新注册客户占佳士得全球新客户总数的7%,而这两个地区的客户数量更各自增长了28%,彰显了其在国际艺术舞台上与日俱增的实力。成交总额中还包括了5.724亿美元的私人洽购交易。买卖双方在私人洽购活动中的踊跃参与也是2010年艺术市场的一大亮点,2010年佳士得私人洽购业务在“古典大师”、“瑰丽珠宝”等类别拍卖中保持了发展的强劲势头。不仅如此,佳士得28%的拍卖成交来自于实时在线竞投,这反映了参与艺术交易的途径趋于多样化。(于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