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年橄榄棕四方联640万港元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1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日前,一枚发行于1865年的、单枚面值96分的维多利亚女王像四方联邮票在香港以640万港元高价成交。据有关媒体报道,这枚至今仅现的错色四方联邮票由一名匿名的亚洲买家竞得。

  据了解,这枚四方联之所以拍出高价,主要取决于几个原因,首先,其印制时间长久,留存较少。而最重要的是,这枚四方联是一枚错色邮票,其“橄榄棕”色有别于原来的棕灰色。而据拍卖行表示,在目前发现的48枚品相完好的错色邮票中,仅有这一枚是四方联邮票。

  时隔20年后再现拍卖场

  另一方面,该四方联的前几任拥有者都是著名的国内外集邮家,距离其上一次出现在拍卖市场上已有约20年的时间。

  知多D

  这枚四方联邮票发行于1865年,单枚面值96分,品相完好,图案为维多利亚女王的侧面像,而邮票上的头像脱胎于19世纪60年代曾担任香港总督的赫尔克里斯·罗便臣爵士的几张素描。

  观察近几年拍卖市场可发现,有不少图案为维多利亚女王头像的邮票陆续出现,但是少有珍稀品出现,多为较普通的品种。比如曾于2008年出现的一枚1865年维多利亚女王96分的黄棕色旧票,成交价仅为2912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