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单女孩欲拍卖春晚吉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15:35 河北青年报

  以草根身份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西单女孩”任月丽,以一首《想家》温暖人心。朴实的衣着、甜美的歌声让亿万观众记住了这个来自河北涿州的农村女孩。走下春晚的舞台,一夜成名的“西单女孩”打算将演出时所用的吉他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慈善事业,用来回报社会和歌迷的关爱。

  谈春晚

  彩排时到处借衣服

  兔年除夕夜,当任月丽抱着心爱的吉他走上春晚舞台时,她说了一句话:“我觉得这舞台好大,我觉得站在舞台上我好小。”朴实而简短的一句话透露出这个23岁女孩内心的激动和忐忑。从西单地下通道的流浪歌手到登上春晚的舞台,“西单女孩”完成了人生的一次蜕变。

  “当时就觉得自己像做梦一样,包括现在,回忆起那难忘的夜晚,我依旧感觉犹如做梦一般。我每年都会看春晚,舞台上全都是大明星,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站在这个舞台上,为亿万观众表演唱歌。”谈起春晚舞台上的演出,任月丽难掩内心的兴奋与激动。

  春晚彩排期间,任月丽常常向别人借衣服穿。“1月31日彩排的时候,我的上衣是服装老师的,裙子是造型老师的,靴子是化妆师的,另外,蔡明老师还送了裤袜给我。”

  蔡明送她红围巾

  说起春晚当天的那身服装,任月丽不禁咯咯笑了起来,“那天穿的白衬衣是我跑了好多家店买到的,靴子是向服装老师借的,那条红围巾也是蔡明老师送的。”

  “那天登台前,蔡明老师专门跑过来找我,让我把这条围巾戴上,说大年三十呢,围这个看着喜庆!还有,她又送了条新的裤袜给我,说过年呢,就要穿新衣服。”聊起在春晚舞台上的装扮,任月丽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相比春晚舞台上衣着光鲜的明星,任月丽的装扮非常朴素,但她表示并不觉得“寒酸”。“我之前很少穿裙子和高跟鞋的,这次也算是突破自我了。”

  谈现状

  欲拍卖春晚吉他回报社会

  春晚过后,网上传出一则消息称“西单女孩”欲拍卖春晚表演时所用的吉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慈善机构。任月丽还打算将获赠的一把有其签名的奥运火炬与吉他一起,以1元底价进行拍卖。同时,她还将拍卖自己的广告代言权以及首张原创专辑的出版发行权,这两项拍卖所得也将部分捐出。

  据承办拍卖事宜的北京佳士凯国际拍卖公司总经理赵晓凯介绍,当初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节目播出后不久,他们就与任月丽取得了联系,并于2月2日下午敲定了拍卖春晚吉他的具体事宜。赵晓凯说:“我觉得慈善拍卖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月丽自己也表示这是她回报社会的一次很好的机会。”

  赵晓凯介绍,“西单女孩”的春晚吉他即将拍卖的消息一经宣布,截至昨日已有约三十人来电咨询。“那把吉他是最受关注的,有很多任月丽的粉丝电话咨询想竞拍这把吉他。此外,也有几家公司表示对这次拍卖感兴趣。”赵晓凯说。

  据了解,这次拍卖活动初步定于本月28日进行。

  回涿州老家过年 全村人都来了

  走下春晚的舞台,任月丽成为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一时间,这个年轻女孩忙得有些不可开交。在接受记者采访的间隙,她迫不及待地赶回河北涿州老家与亲人团聚。

  “我是大年初二回的家,当时全村的人都过来看我,觉得特别温馨,自己挺感动的。父亲很高兴,我觉得他看上去年轻了好几岁。”任月丽说,往年过年时,自己要帮着家里大扫除,而今年回家发现街坊邻居早就帮着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了。春晚时,家里也挤满了来看她演出的乡亲。

  谈梦想

  想在西单开一家琴行

  任月丽出生于河北涿州农村,年仅16岁便孤身闯荡北京。回想起在西单地下通道唱歌的日子,任月丽表示虽然苦了点儿,但是她成长了许多。“那段时间经历了很多心酸,受过很多委屈,每每这个时候,我就会给自己打气,也变得越来越坚强。”

  如今“西单女孩”火了,任月丽知名度的上升也引来多家唱片公司的关注,但是对于伸过来的橄榄枝,任月丽表示目前还没有签约的打算。“目前已有几家唱片公司找过我,但是我还是想先保持着自由的状态,签约什么的,还是以后再说吧。”

  接下来的日子,任月丽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出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另外就是继续学习音乐知识。“其实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够回到北京西单那个梦开始的地方,开一间名叫‘西单女孩’的琴行。虽然我知道这并非易事,可我会努力去实现这个梦想。”

  谈争议

  参加春晚是自己的幸运

  当初通过参加央视3套的“我要上春晚”栏目,任月丽最终获得了春晚的入场券,众多粉丝为她高兴的同时,一些质疑的声音也接踵而至。

  网上有人质疑:一个在西单地下通道里唱歌的女孩怎么就上春晚了?正规的艺术学校学生学了四五年上不去春晚,一些老艺术家一辈子也上不去,但一个在西单地铁(唱歌)的女孩,只因为媒体的报道,就成为名人上了春晚,是一种走捷径的做法。如果这样大家都去西单唱歌好了,别去学校学习了。

  面对质疑,任月丽表现得很平静。她说,参加春晚是自己的幸运,是一次能够好好展示自己的机会。她并不太在意这些议论,一个人遭到质疑是很正常的,关键还是走好自己的路,不断去努力,不断去提升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春晚现场被打是谣传

  春晚刚刚结束,就有人在网上爆料称“西单女孩”任月丽在春晚现场被打,春晚所播的“西单女孩”唱的歌是事先录制好的备用带。网帖一出,众多网友惊异不已。

  对于此事,任月丽笑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被打这件事,在春晚现场被打的传闻纯粹是子虚乌有。“之前就有很多人给我打电话问这件事儿,我也很是困惑,不明白网上为什么会那么说。这件事真的是谣传,放心吧,我好好的。”任月丽笑嘻嘻地说。文/本报实习记者高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