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将举行尤伦斯当代中国艺术收藏拍卖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5:02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张晓刚作品《生生息息之爱》 张晓刚作品《生生息息之爱》 张培力作品《X﹖系列三号》 张培力作品《X﹖系列三号》

  新浪收藏讯 近日,苏富比宣布将在4月3日举行《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破晓——当代中国艺术的追本溯源》拍卖会。此拍卖会将呈献106件博物馆级别的当代中国艺术杰作,这些杰作是尤伦斯的重要收藏,包括张晓刚作品《生生息息之爱》、张培力作品《X﹖系列三号》等。拍卖总估价为1269万到1667万美元之间。此大型珍藏是迄今最重要、最完整及最有系统之当代中国艺术收藏之一,这些珍藏鲜见于市场,它们不仅记载了当代中国艺术的诞生和演变,也再次证明了艺术收藏家尤伦斯的独到眼光以及其对艺术的热爱。此次拍卖的部分珍藏是当代具有影响力的中国艺术家在八十到九十年代创作的。这个时期是早期当代中国艺术历史中的关键年份。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也表示:“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用艺术体现了当代中国历史的发展。”

  苏富比还将于香港拍卖预展期间,同场举办当代中国艺术文献展,详细介绍八十至九十年代间当代中国艺术的发展;重点拍品亦也将作巡回展览。(文 于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