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邮集拉开兔年邮品拍卖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8:05 中国集邮报

  本报讯 过完兔年春节,一场重量级的邮品拍卖会将登陆香港。香港Interasia Auctions将于2月26日至28日举行2011年春拍,其中两部金奖邮集格外引人注目。

  记得在2010年Interasia Auctions的春拍中,一套带厂铭的“全面胜利”四方连邮票成交价高达667万港元,刷新了当时中国邮票拍卖纪录。而在此次拍卖会上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件拍品是1968年“毛主席给日本工人题词”未发行邮票,即“黑题词”四方连。这件四方连色泽鲜艳,图案居中,带右边纸和下边纸,估价为600万至800万港元。这件拍品成为拍卖图录的封面,将放在新加坡集邮家黄上智(NgSiong Tee)“文革”邮集专场中拍卖。在1999年中国世界邮展上,我国集邮家李殿文和新加坡集邮家黄上智的《中国“文”字邮票》传统邮集双双获得金奖,此次拍卖的黄上智邮集可以让广大藏家大饱眼福。除了“黑题词”四方连之外,还有“一片红”、“全面胜利”等“文革”珍邮。此次出现的另外一部金奖邮集是曾经在亚洲邮展上获得金奖的《中信版孙中山像邮票》邮集。

  此次拍卖中还推出一本综合的拍卖图录,其中的红印花当伍圆倒盖邮票横三连格外引人注目。相比红印花原票、红印花小壹圆邮票,红印花当伍圆倒盖邮票受到的关注并不多。“当伍圆”邮票大多贴用于汇银执据上,在汇款兑付后,便将汇票收缴至北京邮政总局销毁,故“当伍圆”邮票存世甚少,多数新票系由汇银执据上洗下,背胶都是后涂的。存世“当伍圆”邮票邮寄国外信件已发现数件,贴正票及倒盖票均有,由此可证明“当伍圆”邮票并非仅供汇票使用,同时兼作邮资。此次拍卖的红印花当伍圆倒盖邮票横三连估价为480万至550万港元。

  清代邮品中的另外一件珍品是大清邮政第三次邮资明信片右折双片,盖1908年上海工部局邮戳,目前存世仅十余件,是清代邮政史邮集中的顶级藏品。“华邮四宝”之一的“宫门倒印”邮票,也将在此次拍卖中露面,估价为90万至120万港元。新中国邮品由“庚申年”全张邮票领衔,其成交价格将对目前的邮市行情产生不小的影响。(方翔)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