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党卫队长海因里希·希姆莱自杀时照片将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 12:15 国际在线 官方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电讯报》2月16日消息,纳粹德国的二号人物、党卫队队长海因里希·希姆莱自杀身亡时的照片下个月将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军用商品收藏拍卖行拍卖。

  这张照片上是纳粹党卫队队长海因里希·希姆莱1945年5月服用氰化物后躺倒死亡的情景,死者脸上还戴着他标志性的圆形眼镜。这张此前从未被公布于世的照片,是由英国情报机关的一等兵盖·阿德里拍摄的。当时,阿德里是负责抓捕希姆莱的部队士兵,被逮捕的希姆莱第二天即将面临战争罪的审判,于是服用氰化物畏罪自杀。此后,阿德里将这张照片当作二战纪念品私下保存了起来。

  阿德里的家人决定于3月29日在布里斯托尔军用商品收藏拍卖行拍卖这张照片,预估价在2000至3000英镑之间。

  拍卖商兼军用商品收藏专家马尔科姆·克拉里奇说,这件藏品具有重大历史价值。希姆莱作为希特勒的亲信,纳粹德国的第二号人物,被认为是纳粹大屠杀的设计师。阿德里的收藏使希姆莱被捕及服用氰化物自杀身亡的史实得到确认。(林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