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春拍书画专场总估价逾1.5亿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9:30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新浪收藏讯 苏富比将于下月5日在会展中心举行2011年中国书画春季拍卖会,届时将呈现张大千、齐白石、吴冠中等人的308件书画作品,总估价逾1.5亿港元。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媒体预展上获悉,这次拍卖会包括“‘杰平收藏’张大千山水画精品”、“墨海观澜:从干嘉至民国书法作品专辑”、“白云堂旧藏明末清初画扇面”等多个专辑,题材广泛,质量上乘。

  张大千1953年创作的《蜀山春晓》是拍卖会的一大亮点。该画表现了画家对故乡四川山水美景的眷恋之情,堪称张大千演绎“没骨山水”的炉火纯青之作。画上河道蜿蜒、小径幽深,笔触细腻、用色清丽,虚实疏密相辅相成,彰显出雅淡飘逸的文人韵致,此画估价高达2000万港元。

  此次拍卖会上,估价在500万元至800万元的名家画作还有齐白石《金桂玉兔》、傅抱石《天池瀑布》和吴冠中《狮子林》。其中,《金桂玉兔》创作于1946年,是齐白石画兔技巧臻于纯熟的精心之作。《天池瀑布》创作于1964年,傅抱石以长白山天池为描摹对象,画面气势磅礡,体现了人与自然的融洽和谐。《狮子林》创作于1987年,吴冠中将这座名园以彩墨手法描绘成抽象雕塑之林,引领观者进入其中蕴含的形式之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