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茵堂珍藏傲领香港苏富比春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0:40 文物天地

明 16或17世纪 御制犀角雕“五龙图”盌 估价1800万至2500万港币 明 16或17世纪 御制犀角雕“五龙图”盌 估价1800万至2500万港币 朱铭 太极对打铜雕 1991年作 估价200万至300万港币 朱铭 太极对打铜雕 1991年作 估价200万至300万港币

  香港苏富比将于4月1日至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五举行2011年春季拍卖会。为期8天的春拍将呈献逾3600件珍品,总估价逾24亿港币,涵盖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传统中国书画、20世纪中国艺术、当代亚洲艺术、现当代东南亚艺术、珠宝、腕表及洋酒等八大拍卖项目。部分拍品将于2月中旬起至3月期间,在雅加达、上海、北京、曼谷、新加坡及台北等地巡回展览,而所有拍品将于4月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公开展出。

  4月3日举行“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晚间拍卖会,呈献106件博物馆级当代中国艺术杰作,拍卖总估价为1亿-1.3亿港币。

  20世纪中国艺术专场将于4月4日举行。从美国重要私人藏家之手征集到5件赵无极在过去半个世纪以来未曾在市场上曝光的“克利时期”作品、中国抒情抽象代表人物朱德群的雪景系列力作《冬之灵感》等拍品将集中呈献。

  “玫茵堂珍藏──重要中国御瓷选萃”将于4月7日晚间举行。近80件稀世瑰宝总估价高达6.3亿-9.4亿港币,预示这将是一场世纪拍卖。“玫茵堂珍藏”始集于上世纪,经逾50年之久荟萃而成,以其艺臻技绝的御制瓷器举世闻名,为世界上最精炼的私人御制瓷器收藏之一。此名藏囊括14-18世纪重要朝代最具代表性的藏瓷,清乾隆御制珐琅彩“古月轩”题诗“锦鸡花石”图胆瓶是其中焦点拍品。造办处御制瓷胎画珐琅器产量极稀,传世品多集中于北京及台北两故宫博物院,当中带题诗的“古月轩”式者更是屈指可数,这件“锦鸡花石”图胆瓶的绘画及器形组合亦未有见配对瓶例,是独一无二的御瓷奇珍,预料成交价逾1.8亿港币。

  “灵犀万象──仇炎之、仇大雄父子珍藏犀角雕刻”专场、“皇苑天工──中国宫廷艺术菁华”专场等3场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专场将在4月8日举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