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霍为泰勒作丝网版画肖像5月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17:11 宝藏网

泰勒肖像 泰勒肖像

  菲利普斯拍卖行宣布,将在5月12日的当代艺术专场拍卖会上出售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为刚刚去世的好莱坞影星伊丽莎白·泰勒创作的丝网肖像版画《Liz五号》,估价2000至3000万美元。

  《Liz五号》创作于1963年,那个年代正好是沃霍和泰勒事业的高峰:安迪·沃霍的波普艺术在60年代的美国掀起一场天翻地覆的艺术革命,而50年前的伊丽莎白·泰勒正处在她个人电影事业的顶峰,可以说家喻户晓、红极一时。沃霍为很多明星创作过肖像,比如影星梦露、美国第一夫人杰克·肯尼迪,泰勒的名气、财富和永无止尽的花边新闻正是艺术家沃霍最爱的,他曾这样描述她:“伊丽莎白·泰勒,哦~她太棒了!”

  “这幅肖像是市场上罕见的精品,拥有无与伦比的完美色彩和印刷品质,是那种会让任何一个20世纪或者21世纪的收藏家趋之若鹜、垂涎三尺的艺术品。我们能征集到这件拍品,非常激动。”菲利普斯拍卖行当代艺术部副总迈克说。

  《Liz五号》属于美国一位非常重要的收藏家、画廊老板Ileana Sonnabend的个人遗产。上个世纪60年代初,正是在她的助推下,二战后的美国艺术才得以迅速传播到欧洲,Sonnabend当初代理的几位艺术家如贾斯培尔·琼斯(Jasper Johns)、罗伯特·劳申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和安迪·沃霍而今都是享誉世界的当代艺术大师。Sonnabend一直珍藏着《Liz五号》直到她2007年去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