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茅台酒拍卖余热不减 增值率接近10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9:14 新闻晚报

  尽管陈年茅台酒拍卖会已经在沪上举办多场,但来自全国各地的买家将竞购的氛围再度推高。昨天上海拍卖行举办了沪上规模最大的陈年茅台酒拍卖会,234件标的以逾612万元的金额成交,成交率达98.72%,标的增值率为94.19%。在全场100多名竞拍者中,有八成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河南等外省市。

  上海拍卖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普通拍卖会的成交率达到70%已经算高了,但本市多场陈年茅台酒的拍卖成交率普遍高达90%以上,此次234件标的中也只有4件流拍,中标价的增值率更是接近100%。

  记者从上拍行获悉,本次拍卖中的最高价由一箱12瓶的 “1979年9月18日五星牌酱茅台”创下,中标价为58.24万元。此外,一瓶上世纪六十年代五星牌三大革命酱茅台从10万元起拍,经过场上多名客户争先恐后举牌,最终以26.3万元才告成交,增值率逾163%。

  和以往拍卖会中以上海买家为主不同,此次拍卖中的八成竞拍者来自外地。除了江苏、浙江等长三角地区,还有安徽、河南等地的买家。除北京、杭州、南京外,上海的陈年茅台酒拍卖会起步略晚,但在几场密集型拍卖后,已经具有全国影响力,这些不顾路途遥远而从外埠赶来的买家,正是看中上海陈年茅台酒数量之多与品相上乘。业内人士表示,茅台收藏热已经从部分地区扩展到全国,而随着收藏者范围从过去的古董商、酒商扩大到房地产商等实业家,资金流入更多,茅台酒的收藏行情也将更为见好。

  从此次拍卖会来看,茅台的收藏重点也从年份转向品相,各种年代、各种类型的茅台酒价格出现明显差别。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拍卖行总经理林一平表示,这说明茅台酒正成为成熟的收藏品。而茅台酒拍卖会上出现的重品相轻年代的现象,也标志着它有望成为与高档葡萄酒、威士忌齐名的收藏级名酒。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