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最大规模茅台酒拍卖会 外埠买家成竞买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08:41 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喆 沪上规模最大的茅台酒拍卖会日前在上海拍卖行成功举行。拍卖会上234件拍卖标的,成交额逾612万元,成交率达98.72%,标的增值率为94.19%。首次亮相沪上的第19号标的“1979年9月18日五星牌酱茅台(部队原包装十二瓶装、带装箱单)”以58.24万元创下了当日场上最高价。

  与前两次的竞买主力都是上海本地人士不同,本场拍卖会吸引了来自苏浙沪皖豫等地百余位茅台收藏者和投资客同场竞价。当被问及为何不顾路途遥远赶来竞拍时,多位外埠买家表示,到拍卖行参加拍卖能以更加合理的价格得到品相更好、品种更多、质量更高的茅台酒。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拍卖行总经理林一平表示,从本场拍卖会来看,茅台的收藏重点也从年份转向品相,各种年代、各种类型的茅台酒价格出现明显差别,茅台酒的价值正得到全国各地越来越多人士的认同。这都标志着茅台有望成为与高档葡萄酒、威士忌齐名的收藏级名酒。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