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春拍7天总成交超26亿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书画前十名成交额一览 书画前十名成交额一览

  本报讯 (记者 林琳)香港苏富比春拍未歇,总成交额已经超过26亿港元!春拍进行的7天里,香港苏富比就已拍出26.2860亿港元,千万元拍品层出不穷;其中中国书画专场中的张大千《蜀山春晓》更以6450万元港元拔得头筹,过千万拍品已达十余件之多。

  继中国嘉德小拍的“试水”后,市场对2011年春拍信心十足,而本次香港苏富比春拍更是坚定了本次春拍的大势。据了解,在拍卖会前7天中,香港苏富比春拍的总成交价已达26.2860亿港元,超越25.3999亿港元的高估价。

  值得关注的“20世纪中国艺术”专场拍卖,成交率高达89%,总成交额达2.36亿港元,创下苏富比该项拍卖业务的历史新高。其中6幅作品破千万港元成交,朱德群《冬之灵感》以2866万港元成交,而赵无极的《兰德斯之松》成交价为2306万港元,赵无极的《4.1.62》以1410万港元成交,吴冠中的《古长城下》以1298万港元成交。

  张大千傅抱石

  作品天价最多

  观察中国书画成交价格前10名可发现,张大千、傅抱石的作品所占席位最多,分别为4件和3件作品;另外傅抱石的《听泉图》、《椰荫泛舟》,张大千的《春山远眺》,李可染的《蜀山春雨图》和傅抱石的《赤壁夜游》,以及徐悲鸿的《五花散作云满身》等6件拍品均以1018万元成交,令价格前10名中实际中包括了15件拍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