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重头艺术品春拍布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09:51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吴德群)深圳艺术品春拍重头戏的“繁花似金”,日前在五洲宾馆开始布展,明日将正式开槌。估价逾3000万元的乾隆官窑瓷器“燕子罐”、李可染的山水画《横云岭外千重树》等重器、巨作将一一亮相,为深圳艺术品拍卖市场注入更多人文气息,更令深圳艺术品拍卖提升到更高档次。

  中翰清花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沫林说,深圳艺术品拍卖已渐成气候,征集的拍品档次越来越高,在业内的影响力逐渐显现,从而吸引了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各地精品藏家和买家的眼球。此次“繁花似金”春季艺术品大拍,将有众多艺术精品现身。中国书画专场有383件作品,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傅抱石等大家多幅重要作品亮相。其中,李可染的山水巨作《横云岭外千重树》更是领衔书画春拍,有望首创深圳单件书画作品千万成交的纪录。此帧巨画创作于1986年,高179厘米、宽94厘米,是李氏晚期极其重要的代表作。

  春拍中的文玩瓷艺专场更加吸引人,有瓷器、玉器、木雕等110件拍品。最引人注目的要算一件乾隆官窑瓷器“燕子罐”,罐身堆金开光,绘有四美人纹饰,两侧有燕子形耳。刘沫林说,“燕子罐”经国家级文物鉴定大师耿宝昌亲鉴并亲笔开具鉴定证书,器型与圆明园中原来海晏堂陈设的燕耳尊如出一辙,极可能来自圆明园,传世所知的实物现仅见于中国国家博物馆,极其难得。这件瓷器估价超过3000万,有可能创下深圳乃至广东艺术品拍卖的新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