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将推出国民党元老张群藏画专场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7:33 新华网

  (记者岳瑞芳)记者获悉,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将推出“中行庐藏画专场”,包括近现代书画名家张大千、溥心畬、徐悲鸿、吴湖帆、黄君璧创作的12件精品。据悉,此12件作品均为“中行庐”主人张岳军上款。

  张岳军,即原国民党元老张群(1889-1990年),字岳军,四川成都人。张群一生从政,但在公事之余,又以“中行庐”为斋名,投身于中国书画的鉴赏和收藏。他与水墨大师张大千交谊深厚。本次“中行庐藏画专场”将奉出张大千赠予张群的4幅画作:取自宋人蒋捷词意的《芭蕉樱桃》(1939年),仕女精品《仿钱选仕女图》(1939年),以台湾“中横”公路为题,为张群八十二寿辰作泼彩山水《苍山神木图》(1970年),以及以二人故乡——四川峨眉山景致为题,为张群九十四寿辰所作山水手卷《钟秀毓灵图》(1982年)。

  除此4件精品外,另有张大千于1959年赴台举办个人画展时,与同他并称“北溥南张”的溥心畬合作创作的《书画合璧——墨竹图卷》;溥心畬赠予张群的《偕老图》和《楷书七言联》等4件书画;黄君璧在蜀中为张群作的《峨眉游僧图》(1940年);海上名家吴湖帆的《秋山钓艇图》(1936年),以及徐悲鸿的《四喜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