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御瓷专场拍卖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7: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绿地粉彩云龙纹瓶一对 绿地粉彩云龙纹瓶一对

  (记者 赵琳琳) 嘉德2011春拍中,还将有规模空前的清宣宗道光御瓷专场亮相,这也是道光御瓷的专题拍卖首次亮相拍场。据介绍,此专场将呈现各式道光御瓷近200件(套),其中不乏与故宫藏品相同或类似之名作,不少是迄今所知的孤品。  说到道光御瓷,最为声名远播的当推慎德堂款器皿。慎德堂为道光皇帝设在圆明园的书斋,余暇多于此怡养憩息,凡署此款者皆品格不凡。本专场汇集慎德堂款器物15件(套),堪为故宫之外典藏最丰富者。如“绿地粉彩云龙纹瓶一对”恢弘雄伟,为道光御瓷仅见之隽品,与道光二年内务府造办处档案所记载“翠地云龙三元尊成对”相对应,殊为可贵。道光御瓷沿袭前朝以粉彩为主的格调,既保持传统风格,又渐见自身特色。

  中国嘉德2011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17日至20日预展,21日至25日拍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