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拍出最贵一张画价值22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07:52 苏州日报

  2250万元!这是傅抱石一张画昨天在苏州的落槌价。据介绍,这是苏州地区书画拍卖市场所出现过的最高成交价。

  傅抱石1944年绘制的这幅《湘夫人》立轴,因为极高的艺术水准,在拍卖前就受到关注,成为“姑苏集珍”春季艺术品拍卖会最夺人眼球的拍品。作品纵112厘米,宽62厘米,有款识:“甲申孟冬于重庆金刚坡下,山斋傅抱石。”钤印多方,包括:傅、抱石之印、抱石得心之作、其命惟新、踪迹大化。画家笔下的湘夫人,面庞秀润可人,姿态妩媚,带有淡淡的幽怨表情,飘带流动,裙褶线条绵劲不绝,劲力内蕴,人物构图形象饱满,笔墨浓淡变化恰如其分,是傅抱石同类题材中的佳作。

  昨天下午,这件作品一开始拍卖,立刻引来激烈争夺。起拍估价仅为300万—500万元,但经过各地买家多轮竞价,最终以2250万元的天价落槌。另外买家还需支付佣金,实际费用还会更高。

  “真是想不到! ”现场一位资深藏家告诉记者,此前他就猜到《湘夫人》能拍出高价,但估计在1000万左右,怎么也想不到会超过两千万。 “可见,进入收藏市场的资本太多了,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是真正可靠的精品,都会拍出好的价钱。 ”据他介绍,苏州艺术品拍卖没有完备的成交纪录统计,但他每年的大拍都不缺席,在他的印象中,这是苏州历年艺术品拍卖会中的书画最高成交记录。

  “姑苏集珍”春季艺术品拍卖会是今年苏州第一场大型拍卖会,前天昨天拍卖书画,成交率很高,初步统计总成交额超过7600万元。现场气氛热烈,许多拍品以超出起拍价数倍的价格成交,业内人士认为,这印证了今春艺术品市场将持续火爆。

  另外,“姑苏集珍”春季拍卖会今天将开始纸币和杂件的拍卖,本月28日起东方艺术品拍卖也将亮相。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