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稚川移居图》 估价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5:02 金羊网-新快报

《稚川移居图》 估价两亿 《稚川移居图》 估价两亿

  新快报讯 记者陈煜堃报道  5月2日至3日,北京保利2011春季艺术品拍卖会精品预展现身东莞旗峰山铂尔曼酒店,展出保利精心遴选的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古董 珍玩、现当代艺术、珠宝钟表、名酒等拍品数百件。

  其中,包括此次春拍的压轴重器———王蒙《稚川移居图》,其以高达两亿元的拍前估价,登上了迄今为止中国拍卖史上最昂贵拍品的宝座。

  由于战乱、保存等原因,元代书画在民间流传至今的极为稀有,像赵孟頫和“元四家”等名家作品更是凤毛麟角。而《稚川移居图》这件辗转了六个半世纪的王蒙巨作,上有明代大收藏家项元汴近20余枚收藏印,现为苏州 过云楼第五代顾笃瑄藏品。这一充满传奇性色彩和笔墨技巧精妙的作品,是北京保利今年春拍上最引人注目的压轴重器,其高达两亿元的拍前估价,更有望刷新中国古代书画拍卖纪录,成为迄今为止中国拍卖史上最昂贵的拍品。

  作为晚清民国历史上蜚声中外的收藏世家,苏州过云楼素有“江南收藏甲天下,过云楼收藏甲江南”之誉。顾氏家族更在新中国成立后,相继向上海博物馆捐献了数百件书画古籍,其中包括南宋魏了翁《文向帖》、元带倪瓒《竹石桥柯图轴》,以及明代唐寅《洞庭黄茅渚图》及清代石涛的《细雨虬松图轴》等传世巨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