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将上拍最贵瓷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8: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健亚)古代官窑瓷器频频有天价拍品亮相。昨日,香港佳士得和北京永乐在北京举行2011年春拍预展,佳士得方面宣布此次春拍中,瓷器板块将亮相一件明星瓷器“清乾隆粉彩镂空团螭龙纹时时报喜转心瓶”,估价高达2亿,成为目前估价最贵的瓷器。专家称,近两年瓷器拍卖尽管有不少过亿天价拍品拍出,但该板块的价格并不是虚高。

  古代瓷器市场热度不减

  从去年开始,古代瓷器频繁在市场上拍出高价,种种“利好”信息刺激着瓷器市场不断高涨。在此次佳士得春拍上也将有不少冲刺拍卖纪录的瓷器亮相,而最为瞩目的当属“清乾隆粉彩镂空团螭龙纹时时报喜转心瓶”,该瓷瓶估价高达2亿,成为目前估价最贵瓷器。

  佳士得中国瓷器及艺术品部业务代表裴朝辉告诉记者,该转心瓶的工艺非常繁复,转动瓶子上部,透过镂空外瓶可以看到内胆。此外,瓷瓶施粉薄且艳丽,具有乾隆瓷器一贯的艳丽精致特点,而之所以定出高达2亿的估价是参考了目前国际上整个官窑瓷器市场的行情。

  近一两年来瓷器市场频频有天价产生,不过去年在伦敦创下5.5亿成交纪录的瓷器至今真实交割(付款)情况还不清楚。业内有质疑声认为瓷器市场已呈现虚高态势。对此,裴朝辉表示,瓷器板块还是比较实,因为其买家群体非常大,目前的这些天价拍品还处于合情合理的范围内。

  除了瓷器板块外,此次香港佳士得春拍还将推出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中国古代书画等专场,分别于5月27日至6月1日在香港举行拍卖。

  张信哲织绣藏品将拍卖

  昨日,北京永乐也与香港佳士得一起举行了预展。北京永乐宣布此次春拍将推出“华彩霓裳———张信哲先生珍藏清代织绣专场”。

  张信哲在回忆他的收藏历程时说,他在亲历台湾上世纪后期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感到了传统建筑、家具、服饰和民俗等宝贵遗产所面临的威胁。多年来他从海内外各专业权威渠道收集了一些珍贵织绣藏品。据悉,此次北京永乐春拍将上拍张信哲收藏的近80件清代宫廷织绣。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