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船体碎片将拍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1:12 国际在线

电影《泰坦尼克号》 电影《泰坦尼克号》

  据美国媒体消息,美国拍卖行官员5月9日称,英国梦幻客轮“泰坦尼克”号船体的碎片将于21日在达拉斯进行拍卖,所得部分金额将用于慈善事业。

  拍卖方透露,此前私人拍卖市场上从未出现过真正的“泰坦尼克”号碎片,而此次拍卖的则是当年“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时分离出的碎片。

  这块碎片长约1.2米,宽约2.1米。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后,搜救队员在事故现场附近发现了这块碎片。

  目前拍卖行安排了严密的安保措施保护船体碎片。碎片拍卖所得金额至少10%将捐献给纽约消防员烧伤中心。

  除此以外,21日的拍卖会上还将拍卖另外2件“泰坦尼克”号遗物,其中包括编号为8的救生艇吊艇架。

  拍卖方称,这个吊艇架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当年客轮上的乐队就在它附近进行演出的;而美国“梅西百货公司”创始人斯特劳斯的夫人也是在这里将自己在艇里的位置让给了一个年轻的女佣,还把自己的毛皮大衣也交给了她,称“我再也用不着它了”,自己则陪同斯特劳斯先生静待最后的时刻。

  拍卖行发言人称,拍卖所得金额中,至少有10%将被捐献给纽约的消防员烧伤中心。

  “相关资料:“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

  1912年4月10日,奢华至极的豪华游轮“泰坦尼克”号在万众瞩目下开始了自己的处女航。但是14日晚, “泰坦尼克”号就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并在15日凌晨2点沉没。由于只有20艘救生艇,因此事故导致1523人葬身海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泰坦尼克”号在出海前号称“永不沉没”。

  泰坦尼克号沉没的消息震惊了整个西方世界。大西洋两岸许多地方降了半旗。英国国王乔治五世和美国总统塔夫脱互致唁电。德皇威廉二世也拍发了吊唁电报。

  目前,从“泰坦尼克”号打捞到的体积最大的一块碎片长3.9米、宽9.1米。这块巨型碎片有约9吨重。

  2006年5月,美国旧金山一栋娱乐中心大厦的工作人员使用起重机,将这块巨型船壳碎片放置到大楼顶层。放置碎片期间,大楼前的街道交通都一度受到影响。(陈璐 任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