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派书画拍场受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 08:10 新民晚报

郑伯萍作品 郑伯萍作品

  5月19日起至6月18日,本市煌杰画廊举办“郑伯萍祝捷书画联展”,再次引起人们对新海派书画的关注。

  郑伯萍师从陈从周、俞子才两先生,为国画大师张大千、吴湖帆的再传弟子。此次展出的郑伯萍教授24幅作品,山水画烟云幻灭、岚气浮动,花鸟画立意高古、艳雅天成,他尤善以宋词词意、词韵入画,传承发展了中国文人雅致一路的艺术精髓。祝捷现为日中书法交流协会副会长、上海楹联协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他刻苦研习书法40载,书艺受名家任政、胡问遂、吴建贤、刘小晴亲炙,又被书法、鉴赏大家黄君实先生收为关门弟子。此次展出的祝捷作品多为毛泽东诗词,其书法骨力矫健、结体严谨,行间气脉流贯、顾盼神飞,阅后给人清静淡雅、远离尘俗的感觉。

  近年来,新海派书画家的作品在拍卖市场上越来越受到收藏家的关注,像上海著名的朵云轩等拍卖行就连续举办了多届新海派书画拍卖专场,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一些新海派书画家的作品也受到欢迎,如郑伯萍的两幅作品《秋山茅屋》和《红叶小鸟》去年6月在朵云轩分别拍出了1.344万元,他的《山河集美图》册页(十开)2009年12月在上海东方拍出15.68万元。夏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