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翰海春拍圆满收槌 历时3天成交额超2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2:08 中国新闻网

  历时3天的翰海2011春季拍卖会,21日晚在北京圆满收槌。18个专场分布中国书画、古籍、玉器、古董珍玩等2800余件拍品,总成交额超过24亿元人民币。

  5月19日,翰海2011春拍首日进行近现代、古代、当代书画、古籍善本,翰海重要书画古董夜场共5个专场拍卖,总成交达10.7亿元。

  在近现代书画专场上最为突出的一件当属黄宾虹《黄山汤口》,此画作于1955年,是黄宾虹绘画生涯中的一幅绝笔精品。此件作品以300万元起拍,4772.5万元成交,超估价十倍,并创下黄宾虹作品拍卖的最高纪录。

  最为行家看好的《齐白石山水册》以7130万元的成交价问鼎翰海夜场。册页共八开,集中齐白石山水画的各种独特技法与风格,每一开绘画都有启功的对题诗。

  20日晚,翰海春拍最受关注的藏家专场之一“碎金集中国近现代书画”持续近6小时,斩获超3.3亿元的成交额,成交率达100%。其中,李可染晚年的精品绘画《兰亭图》以2300万元成交,徐悲鸿《松鹰图》以2012.5万元成交,傅抱石《万竿烟雨》以1437.5万元成交,其成交额均超估价数倍。

  此外,张大千的《金顶佛光》以1380万元成交;齐白石的《红荷鸣蝉》以1150万元成交;林凤眠的《弹琴仕女》以759万元成交。

  作为今年春拍的亮点之一,徐悲鸿三幅重量级油画精品集体现身拍场并全部成交。其中,徐悲鸿所绘的《孙慧君像》为民国时期肖像画的典范之作,以2300万元成交,成为油画雕塑部分的最高价;他临摹伦勃朗的名画《参孙与大莉拉》以1150万元成交;《坐裸女》为其在法国学习期间作品,以632.5万元成交。

  此次翰海春拍场上,中国书画竞价依旧激烈。中国古代、近现代、当代书画多个专场总成交17亿元。许多拍品在买家大幅加价中,轻松跃过百万乃至千万。

  21日,翰海春拍最后一日进行法书楹联,玉器,金铜佛像,比利时私人珍藏佛造像,古董珍玩专场的拍卖,总成交超过1亿元。其中,比利时私人珍藏佛造像专场实现100%成交,20余件拍品涵容西藏、藏中、扎什伦布寺、尼泊尔、尼藏风格、汉藏等不同风格的金铜佛造像和唐卡。(记者 尹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