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名人书画走进拍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树人的信札 陈树人的信札 张大千的《斗草仕女图》 张大千的《斗草仕女图》

  羊城晚报讯 今年正值辛亥革命百年之际,在揭开辛亥革命序幕的广州举行辛亥革命著名人物书画拍卖显得特别有意义。

  5月29日下午2时,广东天海拍卖行有限公司将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春季艺术品拍卖会(拍卖前两日预展),推出一批辛亥革命著名人物书画作品。岭南画派创始人陈树人与高剑父均为辛亥革命的元老,在这次拍卖中均有他们的手迹。这一专场的部分拍品为民国时期广州市财政局长苏世杰的旧藏,苏世杰早年加入同盟会,是民国期间的革命家、书法家和收藏家。

  本次拍卖会460件拍品中,除有岭南画派“三高一陈”的作品外,还有陈树人、高剑父与他人往来的信札。此外,由高奇峰所作的《月下虎啸图》栩栩如生,将是本次拍卖会的最重头拍品。

  在《诗外簃》藏张大千书画专场中,张大千的《斗草仕女图》曾由北京文物出版社出版,为张大千先生的挚友徐伯郊先生的旧藏。此外,齐白石徐悲鸿、吴昌硕、赖少其等名家作品也将精彩再现。还有从欧洲回流的古董钟表专场,以及由宜兴紫砂爱好者协会提供的紫砂茗器精品专场。在鼻烟壶、瓷器、杂件等工艺品专场中,冀派内画创始人、首届亚太手工艺大师王习三制的水晶大总统像内画鼻烟壶,也将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文/图 钟珮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