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辰春拍 古琴书画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21:42 大江南收藏

  经过持续两天紧张激烈的竞投,北京华辰2011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于5月21日深夜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落下帷幕。本次华辰十周年春拍共设12个专场,近2000件拍品悉数拍出,其中“瓷器玉器工艺品”、“中国书画”两个专场表现尤为突出。

  在5月20日下午进行的“瓷器玉器工艺品”专场中,一把宋元时期仲尼式虎啸琴杉500万元起拍,叫价一路扶摇直上,最终以5700万元落槌,全场掌声雷动,这把古琴成交价高出估价十倍有余,成为华辰2011春拍的标王。另一张“仲尼式朱致远琴”落槌在2100万元。

  “中国书画”专场从21日下午4点多开始举槌,一直持续到深夜才全部结束。整场出现两件成交过千万的拍品,分别是赵孟頫行书《仲长公理乐志论》,落槌价1800万元;张大千《红叶白鸠》从500万起拍,遭遇竞投者猛烈追逐,价格一直飙升到1600万元。

  除了“中国书画”,当日下午还进行了几个小型书画专场,分别是“寄至味于淡泊—周思聪绘画专场”、“天心月圆 佛音常在—海盛堂藏佛教供物专场”、“竹韵轩藏中国书画专场”、“空谷余音—冉氏书庐藏中国书画专场”。在这些场次中,近现代书画表现良好,齐白石徐悲鸿黄宾虹、李苦禅、吴昌硕、关良、傅儒、周思聪等艺术家的作品稳健成交,弘一、赵朴初、于右任、翁同龢、伊秉绶的书法,丰子恺、黄胄、唐云、关山月、周昌谷、程十发等人的绘画作品市场价十分坚挺。

  弘一法师的作品,无论书法、绘画、信札都是拍卖市场上的宠儿,藏家竞投尤为激烈,成交价均高出估价数倍。在“天心月圆 佛音常在—海盛堂藏佛教供物专场”,他的一副楷书八言联“即得往生极乐世界,则能成就圆满大悲”起拍价60万元,最后落槌在435万元;在“空谷余音—冉氏书庐藏中国书画专场”,弘一法师书录《金刚经》全文50万元起拍,落槌在210万元;在“书画专场”,弘一一件尺幅约1平尺的书画作品《摆渡图》从10万起拍,160万元落槌。蔡卓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