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中国书画春拍成交额达10.93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0:47 新浪收藏

王铎《草书诗卷》 王铎《草书诗卷》 张大千《泼彩钩金红莲》 张大千《泼彩钩金红莲》

  新浪收藏讯 5月31日的香港佳士得“中国古代书画”及“中国近现代画”春拍以总计逾10.93亿港元/1.4亿美元的成绩落槌,两场拍卖的平均成交率以项目计算达96%;以价值计算达97%。上午的“中国古代书画”专场成交额逾1.35亿港元,成交率以项目计算达88.8%;以价值计算达83.3%。延续古代书画拍场的盛况,下午的“中国近现代画”专场成交额高达9.58亿港元,成交率以项目计算达97.9%;以价值计算达99.8%。

  香港佳士得中国书画部国际总监江炳强先生表示:“此季的中国书画拍卖佳绩频出,总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3%。两场拍卖中有92%的拍品成交价高于拍前最高估价;拍品的平均成交价较2010年同期增长了近1.8倍。在本季中国书画拍场上,共计18件拍品的成交价逾1,000万港元;47件拍品的成交价逾500万港元; 197件拍品的成交价逾100万港元,充分显示了中国书画市场的强劲实力及全球藏家对该类别珍罕精品持续高涨的购藏需求。

  在“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中,成交价最高的拍品为明朝著名书法家王铎的书法作品《草书诗卷》,在经过藏家们数轮激烈竞投后,最终以3,202万港元的高价成交,逾拍前估价两倍。古代书画专场中有86%的拍品成交价高于拍前最高估价,清张若霭的《花卉册》以116万港元成交,逾拍前估价22倍。此外,来自张瑞图、倪元璐、萧云从、董邦达等古代名家的精品佳构亦纷纷以高于拍前估价数倍成交。

  ‘中国近现代画’专场更是再创显赫佳绩,长达10个小时的近现代画拍卖最终收获逾9.58亿港元的骄人业绩,93%的拍品成交价高于拍前最高估价。全球重要私人珍藏成为此季中国书画春拍的最大特色。我们的专家旁征远绍,从全球各地瑰集多批重要私人珍藏呈献给众藏家,多数珍品首现拍场,吸引了全球藏家尤其是中国藏家的激烈竞投。在‘弥足珍贵-罗桂祥博士旧藏中国近现代画’中,张大千吴冠中林风眠的多幅佳构皆取得斐然佳绩。其中,张大千最受瞩目的力作《泼彩钩金红莲》在经过场内外买家多轮的激烈争夺后,最终以5,666万港元的高价成交,力拔中国近现代画全场头筹,再次印证了稳健走强的中国书画市场及藏家们对珍罕精品的热切追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