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2011年春拍成交额较去年增长6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0:58 新浪收藏 微博

佳士得2011春拍 佳士得2011春拍

  新浪收藏讯 据悉,香港佳士得2011年春季拍卖季以40亿港元(5.15亿美元)的总成交额完美收槌,该成交额包括了3月、4月的名酒拍卖、5月27日-6月1日的香港春拍以及获北京永乐春拍成交结果,创下了佳士得亚洲区春拍总成交额新高,较2010年同期增长了68%,较2010年下半年增长了17%(34亿港元/4.4亿美元)。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高逸龙先生(François Curiel)表示:“为期一周的香港佳士得2011年春拍于6月1日完美收官。在本季拍场上,火爆的竞投场面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接。同时举行拍卖的两个拍卖大厅挤得水泄不通,拍卖从上午十点开槌,一直持续至深夜。各类别的拍场上捷报频传,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东南亚现代及当代艺术、中国书画、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瑰丽珠宝、精致名表、顶级珍贵佳酿等拍卖皆取得了卓然佳绩。本次春拍总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5%,亚洲区的经济实力及亚洲藏家对顶级珍罕精品的殷切渴求使亚洲艺术市场的增长在全球独占鳌头。”

  亚洲买家在此次春拍中继续其领衔地位,激烈的竞投令各类别拍品的成交价格远远超过拍前估价,拍卖总成交额亦较2010年有大幅增长。在5月底至6月初的香港春拍中,各类别共创下了36项世界拍卖记录,重要私人珍藏更是备受藏家追捧。

  此次春拍继续见证了中国买家强劲的购买力,大中华地区买家(来自中国内地、台湾、香港)的购买金额占佳士得春拍总成交额的70%。

  在以中国书画为例的中国传统艺术类别拍卖中,91%的中国书画买家来自大中华地区。除此之外,大中华区买家在顶级珍贵名酒、瑰丽珠宝以及精致名表等奢侈品类别亦占据很大比例。以珠宝为例,2011年春拍中的大中华区买家比例从2010年秋拍的67%上升到2011年春拍的72%。

  国际买家在春拍拍场上亦不甘示弱,今季香港佳士得“精致名表”拍卖的网上竞投尤为活跃,25%的名表拍品由网上买家投得,来自欧洲、南美、亚洲、北美、英国以及中东等21个国家的买家通过佳士得实时在线竞投服务Christie's LIVE™参与竞投,是在线成交额所占比例最高的一次。

  获佳士得商标授权的北京永乐2011年春拍成交额喜获1.8亿人民币/2,800万美元,为公司成立六年来最高的一季成交额。本季的四个拍卖类别包括“中国书画”、“中国瓷器及艺术品”、“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及“中国名酒”。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