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传是2011春拍序幕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12:02 新浪收藏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收藏讯 北京传是2011年春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将于6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本次传是春拍再度以《中国书画》强势登场,携手《嘉和居》主人共赏近代名家小品,以学术的眼光助力《中国现当代艺术》,并为藏家奉上《传世佳酿》以助兴,4个专场共计1300余件精品供不同藏家甄选。(中国书画、嘉和居近代明贤书迹、中国现当代艺术、传世佳酿四个专场)

  日前,传是精品巡展相继在上海、江阴、厦门、福州、青岛多地亮相,本次春拍,中国近现代书画依然是北京传是的重头戏,精心筛选出260余件近现代名家精品,可以说是佳作纷呈,名品荟萃。其中赵之谦《福德长寿之斋》,潘天寿的《赤松小寿一千年》,吴昌硕的《桃实图》,徐悲鸿的《猫》与《奔马图》 , 齐白石的《扬帆图》、《柳牛图》,  黄宾虹的《山水二帧》 ,张大千的《泼墨山水》  ,傅抱石的《泛舟图》, 李可染  的《春牛图》,  陆俨少的《溪山卧游》、《雪溪图》及《乐山大佛》,林风眠的《渔乡》《山水》,吴冠中的《水乡》、《鹦鹉》,名家名作,数不胜数。

  北京传是在2010年春拍和秋拍中相继推出的《嘉和居藏近代名贤书迹》和《嘉和居藏近现代名家画扇》专场成交额均逾五千万元。在2011年春拍中,北京传是将再度推出《嘉和居藏近代名贤书迹》专场拍卖会,呈献近代文人、书法家、政要书法、信札共计250余件作品供藏家甄选,作品质量整齐、尤成系列。其中,康有为、梁启超、张大千、吴湖帆、康生、郭沫若、胡适、沈从文、叶圣陶等书法名家的精作不可胜数。

  北京传是新增现当代艺术专场,安排了“吴冠中先生纪念专题”、“经典写实艺术专题”、“近代中国摄影大师作品专题”、“早期中国当代艺术个案”、“青年新锐艺术家推介”和“中国当代雕塑与装置”等多个专题版块,涵盖了当代艺术的各个领域和范围。其中既有受到市场追捧的吴冠中先生作品、中国写实画派中王沂东、艾轩、陈逸飞、冷军、刘孔喜、袁正阳等几乎所有名家的作品,也有对艺术市场中的价值洼地,如郎静山、吴中行这样的近现代摄影大师的推介,更有对上世纪80年代中国当代艺术家唐平刚的学术性挖掘,还有对未来的市场热点——青年艺术家,如熊宇、韦嘉、王光乐、宋坤、高瑀、陈可、秦琦等的集体推荐。

  北京传是2011春拍传世佳酿专场将以茅台酒为主,在700件左右的佳酿中,有极具收藏价值的国庆五十周年茅台纪念酒,又有代表历史重要时刻的庆祝澳门回归茅台纪念酒,还有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八十年代中期国宴招待用酒,以及上世纪30年茅台村生产的回沙茅酒,民间存量极少,极具收藏价值。

  2010年,北京传是拍卖全年总成交额达8.3亿元。秋拍中明清书法专场乾隆《立命帖》以3360万元成交,近现代书画专场齐白石《花卉草虫册》以5380万元成交。

  北京预展

  时间:6月14-15日

  地点:北京千禧大酒店  北京朝阳区东三环中路7号

  拍卖时间

  时间:6月16-17日

  地点:北京千禧大酒店   北京朝阳区东三环中路7号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