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春拍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成交2.1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9:19 新浪收藏 微博

徐悲鸿《英雄图》 成交价2530万元 徐悲鸿《英雄图》 成交价2530万元 吴昌硕《杞菊延年》成交价793.5万元 吴昌硕《杞菊延年》成交价793.5万元

  新浪收藏讯 北京匡时2011年春拍,两场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共计302件拍品成交率近97% ,总成交额以2.13亿元完美收官,其中徐悲鸿《英雄图》以2530万元拔得头筹。

  徐悲鸿《英雄图》作于1936年国难当前之时,民众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此画中雄鹰始终处于动势之中,傲视前方,画家以此立意振奋民心,颇具深意。同时此画融西方写实的叙事语言与中国的笔墨线条于一炉,是徐悲鸿中西合璧绘画体格的又一高峰。此画最终经过十余轮的竞价最终以2530万元成交,领衔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

  吴昌硕的《杞菊延年》花朵艳丽,红黄相间,光彩夺目。整幅作品作于金笺纸上,其端丽华贵与金笺纸固有的富贵之气相得益彰,金碧辉煌。此件作品最终以793.5万元成交。

  《仿沈周庐山高图》,为张大千仿‘明代四大画家之首’沈周的青绿山水杰构。张大千画名山,多半是他曾身临其境的实景,然而庐山却是张氏从未亲履之地。张大千有关庐山的作品,除了晚年绝笔《庐山图》外,此幅《仿沈周庐山高图》应属稀世之作。此幅《仿沈周庐山高图》最终以920万元成交。同为张大千的《峨嵋三顶》也以690万元成交。 

  与张大千共同被称为“渡海三家”之一的黄君璧的作品也是表现不俗,其《雄师》、《云山飞瀑》、《丹崖翠壁》三件作品受到了广大藏家的追捧。黄君璧一生画狮不过3幅,此幅《雄狮》更是堪称其最满意的一幅,最终以701.5万元成交。另外《云山飞瀑》、《丹崖翠壁》分别以368万元和322万元成交。

  此外,陆俨少的作品也是表现不俗,其中《高江急峡图》以391万元的成交价成为本场拍卖季军,《海防前哨》以212.75万元成交。

  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拍卖成交前五名

  序号   作者   名称   成交价(RMB)

  1.    徐悲鸿 英雄图 2530万

  2.    吴昌硕 杞菊延年  793.5万

  3.    黄君璧 雄狮   701.5万

  4.    张大千 峨嵋三顶  690万

  5.    徐悲鸿 秋风立马  425.5万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