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藏家许伯夷作品周日在川博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7: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雪娟 文)本周日下午,台湾收藏家、环保艺术家许伯夷的作品拍卖专场将在四川博物院举行。记者昨日从四川翰雅拍卖有限公司了解到,此次拍卖的展品总价值约2000万元,据称,拍卖的款项将主要用于慈善事业。

  许伯夷喜爱收藏,在环游世界时收集各种奇珍异宝,并亲自构思,设计出一件件精湛的艺术品,并赋予每件作品令人深省的生命哲理。他的作品日前还在第三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上进行了展出。据了解,本月12日下午5∶30,在四川博物院一楼将举行许伯夷珠宝艺术品专场拍卖会,此次在蓉拍卖的作品共4件,总价值约2000万元。

  据介绍,“5·12”汶川特大地震后,许伯夷辗转赶到灾区,带去发电机、帐篷等急救物资,并将多年来珍藏的宝物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四川灾区的家园重建。据称,此次拍卖的款项将主要用于慈善事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