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名表杭州首拍 现场42只名表只拍走8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0:00 都市快报

  昨天,杭州翰承2011春拍如期举行,让人感到新鲜的是,这一次,不仅有传统的书画以及被游资炒得火热的象牙,还有42只总价值超过一千万元的二手名表。

  这是杭州拍卖市场首次以专场形式拍卖二手名表,虽然主办方做足了心理准备,结果还是让人意外:和书画作品、象牙等的火热竞拍场面相比,除了几款表拍出高价之外,大部分名表都无人问津,最终只拍走8只。

  为42只表专设拍场

  这在杭州还是头一回

  今年以来,浙江大批游资的注入,让艺术品投资新一轮牛市来临。在不少人看来,今年的春拍本身就已足够吸引眼球。

  昨天,42款名表的集中亮相,更是让人眼界大开。芝柏、爱彼、格拉苏蒂、百达翡丽、积家、帕玛强尼……众多顶级名表亮相春拍,总价值超过一千万元。

  杭州翰承的老板葛寅本身就是位手表发烧友,这两年,他一直观察名表在拍卖市场上的

  表现。去年年底,以中国嘉德为代表的拍卖市场首次推出名表专场拍卖,大规模的收藏级腕表成为了去年秋拍的重头戏。香港苏富比秋拍上,名贵腕表拍卖总成交额高达5570万港元,刷新历年纪录。

  联想起杭州的奢侈品消费氛围,葛寅也想在杭州办一场名表专场拍卖,在他看来,杭州这两年腕表消费力强劲,市场反应应该不错。

  花了大半年时间,葛寅终于收集到了46只名表,其中4只在拍卖会前被提前买走。全部是世界级的品牌。最夺人眼球的当数一块帕玛强尼表,表壳18K黄金,透视底,表身以及表带全部镶满梯形的方钻,大的钻石重量达到一克拉,起拍价为70万元。

  不敌象牙以及书画

  绝大多数名表无人问津

  和书画作品、象牙摆件件件受热捧的场面相比,名表一开拍就出现冷清局面。人们埋头看着桌上的画册,现场鸦雀无声。就这样,第一款表——芝柏18K金计时码表,在长达一分钟的冷场后流拍了。

  百达翡丽、爱彼、豪爵、格拉苏蒂……眼看着一件又一件拍品“流拍”,葛寅紧张得满头是汗。还好,第53件拍品——世家全镶钻满天星自动表有人出价了,经过几轮报价,最终以80万元成交。

  作者:见习记者 钟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