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象牙荟拍卖在上海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09:52 新闻晨报

  6月18日推出茅台精品专场、首届钱币专场拍卖会后,上海拍卖行19日继续在四川北路73号推出天牙海角专场拍卖会,汇集多件明代、清初的犀角精美佳作。犀角、象牙自古就是珍贵的赏玩,其中一套四件清代象牙加彩天王像,构思、造型、雕工、线条、色彩、工艺均无可挑剔,美不胜收。

  另有一件象牙民国时期的何仙姑立像,高50cm,通体由整根象牙雕刻而成。整件牙雕光滑圆润,雕工细致精美,整体显得大气美观。还有一件明代莲花荷叶犀角杯,用材硕大,呈棕褐色,口沿呈荷叶状,向外撇出,背身简洁线条浮雕莲花瓣,是件难得的明朝犀角杯。同日的的艺林拾珍古董珍玩专场,不仅汇集了数十件来自宜兴中医世家家藏的紫砂壶大师佳作,而且精心遴选了近百件瓷杂精品,其中尤以清乾隆款掐丝珐琅龙纹海水熏炉等宫廷珐琅器最为难得。同日白玉翡翠专场以苏工白玉为特色,均是有色有种、有料有工之上品,不乏“百花奖”获奖作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