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特夫人小提琴以980万英镑成交 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6:58 青年参考

“布朗特夫人”正面 “布朗特夫人”正面

  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1644~1737)这个名字,代表着音乐界“至高无上的品质”。由这位意大利传奇制琴师亲手打造的小提琴,以其响亮而富有力度的音色闻名于世。日前,一把名为“Lady Blunt”(布朗特夫人)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由日本音乐基金会捐出进行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支持日本“3·11”地震后的重建和救援。    

  一位匿名买家最终通过网络竞价,以980万英镑的天价购得此琴——这意味着“布朗特夫人”创下了小提琴拍卖史上的最高成交价。 

  “布朗特夫人”制于1721年,得名于英国大诗人拜伦的孙女安妮·布朗特。这位女音乐家曾拥有此琴超过30年。2008年,日本音乐基金会在一个私人场合以1000万美元购得“布朗特夫人”,成为基金会收藏的19把名琴中最为名贵的一把。

  “布朗特夫人”最金贵之处,在于其完美如新的状态。它很少被用来演奏,琴身上只有斯特拉迪瓦里的印记,历任主人均未留下使用痕迹。

  在现存的所有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中,只有另一把琴与“布朗特夫人”一样保持着完好状态——它就是收藏于英国牛津大学阿什莫尔艺术和考古博物馆的“Messiah”(弥赛亚,制于1716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