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拍72年前透明幽灵车 成交预计达5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11:02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72年前生产的一辆有机玻璃透明外壳汽车将在7月30日被拍卖。 美国72年前生产的一辆有机玻璃透明外壳汽车将在7月30日被拍卖。 “幽灵车”的方向盘 “幽灵车”的方向盘 仪表台上的钟表 仪表台上的钟表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5日报道,美国72年前生产的一辆有机玻璃透明外壳汽车将在7月30日被拍卖,拍卖价格预计最高将达47.5万美元(约合308万元人民币)。

  这辆绰号为“幽灵车”的庞蒂亚克豪华型汽车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罗门哈斯化学公司在1939年联合生产的,当时造价为2.5万美元。这也是美国生产的首辆全尺寸“透明”轿车。此车为3级变速手动挡汽车,最高时速为138公里。负责拍卖“幽灵车”的RM拍卖行预计,这辆车的成交价将在27.5万至47.5万美元之间。

  RM拍卖行发言人说:“这辆车的保存状况很好,它还证明了有机玻璃的悠久历史,虽然车身有一些缺口和裂缝,但它的结构完好,外观透明,车的内部结构一览无余。它仍然很迷人,虽然不再适合驾驶,但却是汽车历与文化史上一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罗门哈斯公司在1933年研制出了具有突破性的有机玻璃,随后与通用公司一道为1939-1940年的纽约世博会制造了这辆汽车。这辆车一经出现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即便在今天,它也能吸引众多人的目光。

  通用公司还曾在1940年的时候匆匆建造了另一辆“透明”汽车,但没有被保存下来。上世纪80年代初,“幽灵车”目前藏家的父亲购得此车,之后就再也没有出售过。随同这辆汽车一起出售的还有此车不同时期的照片以及一些纪念品。(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张品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