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旧票拍出105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6:25 中国集邮报

毛里求斯旧票拍出105万英镑 毛里求斯旧票拍出105万英镑

  本报讯 在6月28日英国斯宾客拍卖行第11026期拍卖会上,一枚难得一见的毛里求斯蓝色2便士“邮局”邮票旧品被买家出价105.31万英镑(包括佣金,下同)拍获。

  毛里求斯1847年首套邮票是世界闻名的珍稀邮票之一,因左边框有英文“POSTOFFICE”,所以集邮者习称为“邮局”邮票。拍出的这枚票曾经是费拉里、伯勒斯等著名集邮家的藏品,

  毛里求斯是1840年“黑便士”问世之后第一个发行邮票的英国海外殖民地。1847年9月21日发行的“邮局”邮票全套2枚,无齿孔,主图为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刷色和面值分别为橘红色1便士、深蓝色2便士,由1838年移居毛里求斯的英国人约瑟夫·欧斯蒙德·巴纳德(1816-1865)设计并雕刻,左边框文字为“POST OFFICE”,印量各500枚,绝大部分由该岛总督夫人购买后用于邮寄她的周末舞会请柬。自1848年6月起,毛里求斯发行第2版邮票,但左边框文字“POSTOFFICE”改为“POST PAID”。

  毛里求斯“邮局”邮票在问世之后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并不为人们所知。直到1864年欧洲集邮界才知悉毛里求斯已经发行邮票。“邮局”邮票存世量稀少,至今所知仅有1便士15枚(新票2枚,旧票13枚)、2便士12枚(新票4枚,旧票8枚),其中6枚在实寄封上。许多集邮名家都以拥有“邮局”邮票而自豪。毛里求斯将“邮局”邮票视为国宝,在首都路易港专门建立“蓝便士博物馆”,展示一银行家1993年花费250万瑞士法郎巨资拍得的全套“邮局”新票。毛里求斯邮政还多次发行纪念邮票,以票中票形式展现独具魅力的“邮局”邮票。

  此次拍出的“邮局”邮票原收藏者汉弗莱·克里普斯是英国著名的集邮家,长期收集英国殖民地早期发行的邮票,拥有许多珍稀藏品。今、明两年,斯宾客将分9次拍卖他的邮集。在这次首场拍卖会上,1枚改版后的1便士“邮资已付”新票成交价为37530英镑,另1枚改版后的2便士“邮资已付”新票也以17640英镑成交。(徐金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