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拍行情火热 多项纪录刷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 09:33 人民网

  7月4日,为期三天的朵云轩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完满收官,最终以64745.94万元的总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刘海粟的《黄山云海》以3852.5万元的破纪录价在两千多件拍品中拔得头筹,这不仅刷新了朵云轩拍卖十九年来单件拍品的成交纪录,更是创造了艺术家个人作品的最高纪录。另外,朱屺瞻、应野平、郑午昌、赵叔孺、黄幻吾、钱行健等海派名家作品成交价也纷纷刷新,牢牢坐稳其个人作品成交纪录的头把交椅,着实为今年上半年的中国艺术品市场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是朱屺瞻老人诞辰120周年,由其家属提供的百岁作品《异味谁赏卷》经过一番激烈争夺,以356.5万元易主,刷新了其个人作品成交记录。黄幻吾作于沪上的《幽壑飞瀑》经过轮番叫价直冲百万大关,最终以161万元成交价刷新黄幻吾个人作品成交纪录。

  寥天楼专场是本次拍卖中的一个亮点,刘海粟的巨幅作品《黄山云海,一经开拍就有藏家出手1000万元,经过几十番场内外藏家激烈竞价,随着拍卖师的一槌定音,刘海粟作品的新纪录诞生。紧接着,郭沫若为上海大厦所书的巨幅书法作品《行书毛主席词》也以1955万元全国新纪录被买家竞得。最终寥天楼专场33件作品以9517.98万元的成交额、连续两次100%的成交率艳压群芳,堪称中国艺术品市场的一座里程碑。可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